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》走進踏輕的廚房:專訪肉骨茶大師的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》走進踏輕的廚房:專訪肉骨茶大師的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》走進踏輕的廚房:專訪肉骨茶大師的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》走進踏輕的廚房:專訪肉骨茶大師的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北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》走進踏輕的廚房:專訪肉骨茶大師的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竹肉骨茶食譜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北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桃園肉骨茶包配方人氣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新竹肉骨茶排骨外帶

這個時節去菜市場,會發現很多鄉下老人面前擺著一籃鮮蠶豆在售賣,稍靠前去瞅看,老人便主動搭話,“才從地里摘的,稱點吧,嘗嘗鮮。”抓起一把,蠶豆沁著涼意,冒著鮮氣,便稱個二斤三斤的。 回家路上,就開始盤算中午怎么吃蠶豆。剝掉外殼直接炒吧,這蠶豆正鮮嫩,剝內皮的話浪費了。蠶豆易熟,稍燜一會就香氣四溢。端上桌,兒子吵嚷著皮不好吃,非要把那層內皮剝了。剝就剝吧,一會兒他面前就積攢了一堆蠶豆皮,看來他也喜歡吃蠶豆。下午趁閑,把兒子叫過來,跟我一起剝蠶豆皮,教他先從一端撕個小口,再用手指一擠,蠶豆瓣就出來了。他手勁小,擠不出來,把一粒蠶豆咬得亂七八糟,讓人啼笑皆非。想起兒時自己玩過的游戲,把蠶豆內皮戴在手指上,動來動去就像個小木偶。兒子也有樣學樣,戴在手指上玩得不亦樂乎。 晚上炒的是蠶豆瓣,竟讓兒子吃了大半。吃罷飯,拍著自己的肚子,嚷著吃撐了。我便讓他掃地消消食,這個平時的小懶蟲,竟很聽話地干了起來,這盤蠶豆還有這作用呢! 看著兒子掃地的身影,想起我的小時候。也是這個時節,煮蠶豆、炒蠶豆吃膩了,母親會換著花樣哄孩子玩。比如把蠶豆用細線穿成一條“項鏈”,放在鍋里蒸熟,掛到孩子的脖子上,出去玩累了,就坐下來吃幾顆,沒有哪個孩子不快樂的。等到蠶豆再老一些,母親先把它們淘洗干凈,晾干,在每顆蠶豆上剪個小豁口,再放在油鍋里烹炸,金黃酥脆的,撒點細鹽和紅糖,雙開味的,是童年不可多得的零食。 前兩天讀作家王妃的散文,也提到蠶豆,她說:“我吃蠶豆的興趣正在慢慢褪減。我常常迷惑,是日子過得好了口味刁了,還是蠶豆的基因變了味道差了,為什么不論我怎么變著花樣炮制蠶豆的吃法,就是吃不出童年時的那個味兒來呢?”與她有同感,看著兒子大口吞咽的樣子,我卻吃不出那么好吃的味道來,或許是因為年歲增長,不那么貪嘴了,也或許在我舌尖的記憶里,唯有母親做的蠶豆才是最正宗的吧,亦或許我已沒了童心童趣,感受不到蠶豆的樂趣了。 給母親打了個電話,沒寒暄幾句,她就提到了蠶豆,讓我們一家周末都回去,說地里的蠶豆可以吃了,她要做我小時候最愛吃的炸蠶豆。最了解我的人還是母親呀,看來我可以跟兒子一樣有口福了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1 在別人眼里,我是一個很“順其自然”的人。上學,分數高低無所謂;職場,不爭不搶,別人要,我就讓;甚至暗戀對象,別人說想跟他談,我也會說“那你去吧。” 我唯一執著的興趣是寫作,看到訓練班就報,總想寫出點名堂來。但報班之后,我依然是這樣——聽課不好好聽,作業不好好做,看到同學發稿出書,我會受到刺激,強迫自己坐到電腦前敲打,但沒寫幾個字就開始打哈欠犯困。 后來,我整理了一套安慰自己的說辭:發稿了出書了又怎樣?不過興奮一陣子而已。書店里很多名著都受冷落,你又算什么?不發表也沒關系,那么點稿費,花上這么多精力,太劃不來了,還是好好歇著吧! 每當寫作的朋友喊我一起練習,我都說:“我這人沒什么野心,你們練吧!”直到被他們的一句話驚醒:“你那不是順其自然,只是太容易放棄。” 是啊,我那真是順其自然嗎?不是的。我心里比誰都清楚我對夢想的渴望,我也期待像別人一樣出成果,只是過程太辛苦,讓我望而卻步。因為堅持不下來,所以一直麻痹自己,明明是自己夠不著,反而假裝不想要。 見難就棄,那不是順其自然,是不思進取。 2 鄰居家有一對雙胞胎姐妹,姐姐在父母身邊長大,享盡偏愛;妹妹在鄉下奶奶家,長到11歲才回來。姐姐洋氣學習好,但驕傲脆弱;老二土氣木訥,但皮實有韌性。兩姐妹性格迥異,命運也截然不同。 姐姐從外省名校畢業,去了一家外企做統計員,覺得枯燥單調,干了不到一年就放棄了;想出國,考英語一次沒考過也放棄了;接著考公務員,一次沒考上又放棄了。她還嘗試了幾次創業,做過廣告公司,開過小咖啡店,都失敗了。后來去舅舅的房地產公司干了三個月就辭工,徹底成了“家里蹲”,再也不去工作了。 妹妹從師范院校畢業,順理成章當了老師,一路穩扎穩打,成了省級教學能手,最近成為一家小學的副校長。 她們的媽媽一提起大女兒就抹眼淚,畢業9年,31歲了,感情沒著落,天天睡到中午,整天啥也不感興趣。姐姐挺不服氣,說不必活得太艱難,她寧愿順其自然一些,怎么舒服怎么來。 別人的人生,我不敢妄加評論,但每次看到她,我總覺得太可惜。她明明底子很好,以她的聰明才智,本可以更有作為的。她說自己寧愿順其自然,我倒覺得那是接受不了失敗的自暴自棄。 每個人來到世界上,都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使命,都得直面人生,困難也好,失敗也罷,都得一關一關地闖過去。以順其自然的名義選擇放棄,其實是對人生的不負責。 3 真正的順其自然,絕不是對生活的漫不經心。你說“都行,都可以,沒關系”,選擇得過且過,結果就是用心的人上去了,你卻沉下來了。 本來你跳一下就可以夠到,但你懶得踮腳;本來再嘗試一次說不定就有轉機,但你不想費勁;面對難題,你本可以努力解決,但你不愿扛下這個壓力……結果就是,差之毫厘,謬以千里。 其實,真正理解“順其自然”的人,他們比誰都認真。因為知道命運無常,他們會堅持把手邊的每一件事做好,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。 有人說:在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時,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所有雷達打開,把所有觸角都伸出去,把所有能想到的準備工作都做好,然后等待未來的檢驗。 真正的順其自然,是因上努力,果上隨緣;是拿得起、放得下;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,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。 真正順其自然的人,他們的心態比誰都積極,在拼盡全力之后,選擇以坦然的姿態擁抱人生。他們不是生活的逃兵,反而是最熱愛生活的一群人。 風起后,又是一日好晨光。愿陷入誤區里的你,從此不再虛度人生。 >>>更多美文:勵志美文

昔時喜歡畫猴,曾畫了許多,都放在一個小竹箱子里。前幾天忽然想起這件舊物,早已不知去了哪里。 因為是猴年,前兩日便畫了兩只小猴。國人對猴有一種別樣的喜歡,其實是與傳統書畫分不開,比如一幅畫既畫了鷹又畫了熊,那不用說,就是暗指了“英雄”,而猴卻是與“王侯”的“侯”分不開。唐宋年間的玉雕,有一只猴子伏在一頭大象的身上,這便是“封侯拜相”的美意,后來,更多見的是一只猴子騎在一匹馬的身上,這也不難理解,是“馬上封侯”,雖然心情急切了些,但人生短暫,想做什么事情要馬上做起,爽利一些才是人生好態度。年前詩人雁陣曾送我一件宋元時期的小掛件,便是“馬上封侯”,亮晶晶的,曾想過把它掛在身上的什么地方,但它現在卻一直在書架上待著。每次看它,便覺喜氣,雖然自己并沒有做官的想法。 說到猴,鄙人小時候最喜歡的便是它。當年興沖沖地去動物園,口袋里總是放些可以吃的東西,自己不舍得吃,就是想去喂給猴子。猴子的臉和屁股是紅的,突出的額頭下那兩只眼睛又離得特別近。因為從小喜歡猴子,一旦畫起來就很順手,它怎么蹲,怎么坐,怎么抓耳撓腮,根本就不用怎么想就可以畫得出來。 說到猴,很難不讓人想到猿,唐詩里的“兩岸猿聲啼不住”,其實我想那或許是猴子在叫,我現在都不知道什么地方有猿?而張大千養的那只猿又是什么猿?猿的雙臂像是要比猴子的長許多。和猴子的區別是,猿總是喜歡用長長的手臂把自己吊在樹上蕩來蕩去。好像是,宋人就這么畫猿,而且多是白臉兒黑猿。而畫猴卻是另一路,可以讓它們蹲著,坐著,可以讓它們抓耳朵,可以讓它們探頭探腦。白石老人曾畫一猿猴,身體雖白,手腳卻是黑的,托著一只很大的桃子,這幅畫應該是“白猿獻壽”的意思。其實如果真正地畫起猴和猿來,是很難畫一只全白的出來。 魯迅先生,現在不少人都叫他大先生,這個叫法,像是和他很親。他寫過那么多文章,但我總記著的卻是他不知哪篇文字里寫到過的一只墨猴,很小很小的猴,小到它平時就住在主人書案上的筆筒里,你想想它應該有多么小,你在那里寫字或者作畫,寫到或畫到最后,倘若硯臺里還有一點點殘墨,它就會從筆筒里跳出來把那殘墨一點一點舔著吃了——它的食物居然是墨,然后,它又一躍,跳進筆筒里去。直到現在,我都想有這么一只墨猴,那么一丁點兒、那么一丁點兒的小猴兒,可以住在筆筒里的小猴兒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北松發肉骨茶包推薦
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料理包推薦 》踏輕之旅:跟隨肉骨茶的腳步探索美食世界

arrow
arrow

    t62edb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